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CNET:蓋茲預言落空 聖誕假期垃圾郵件將創新高

CNET:蓋茲預言落空 聖誕假期垃圾郵件將創新高,其中一段這麼寫著:
Yahoo產品經理Miles Libbey表示,其一,垃圾郵件發送者在不斷地尋找並發現新的方法將自己的資訊傳達給用戶。「我們也在不斷地提高垃圾郵件攔截能力。」他表示,Yahoo利用新技術並與其他廠商合作有效地攔截了大量的垃圾郵件。
用過Yahoo mail的人都知道Yahoo吃信掉信是出了名的...,這種擋垃圾郵件的機制甚至連正常信件都被吃掉過,最有名的應該是gmail的吃信事件,當時還讓外界誤以為Yahoo故意吃掉gmail的信件,降低使用者跳槽去用gmail的意願,進而降低競爭者的優勢。

斯斯廣告都這樣說了:「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究效果。」在有效攔截大量垃圾郵件的同時,應該要先降低系統誤判誤而吃掉正常信件的機率。

--
不過,單就廣告信防治這一個領域來說,真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就連gmail在這兩星期都被新版的廣告信打進使用者信箱中,信件主機的管理者真的是很苦命。

這種發送廣告信造成大量人力和社會成本消耗的人或公司,最好是被關上十幾二十年甚至是關到死,不要再出來危害社會,寫廣告信發送程式的更該立刻槍斃,造福人群。

1 comment:

Maverick said...

你認為發垃圾信的人有可能判比強姦犯更重的罪嗎?不可能嘛...

何況那個 NCC 現在不是已經快土崩瓦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