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研究助理該去學學怎麼寄信了 -_-

今天收到一封問卷信,內容如下:

親愛的出口廠商,您好:

本中心為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行銷研究中心,本問卷主要是探討台灣出口廠商提供網站功能後是否增加通路整合程度。

近年來,台灣出口廠商對於網站的使用有逐漸增加的趨勢,然而,其效用卻仍待商榷。
您寶貴的意見將使 台灣的出口廠商與學術界人士對於網站應用於 外銷 通路的整合 有所瞭解。
懇請 您能撥出少許寶貴的時間填答。本問卷採用匿名方式,所收集的資料純粹作為學術統計分析,
絕對不會洩漏 貴公司任何資料,因此,懇請 您安心填答。

最後,再次感謝 您熱心的參與,並向 您致上萬分的謝意。


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行銷研究中心 研究助理 王智弘
計畫主持人 鄭明松 博士 謹上
這封信腦殘的地方在於,收件人(To:)的欄位就一大串各公司行號名稱和E-Mail位址。

雖然說這些E-Mail位址算是公開的資料,花點時間收集一下就有了。可是,這樣子一大堆包在 To: 裡面寄出來,假設收信的 A 電腦有中毒或是有收集 E-Mail 位址的後門程式,會隨便挑 Outlook 裡面的寄件收件聯絡人名單的話,那因此而產生的受害人就會迅速增加,更間接造成更多人的困擾。

No comments: